close
開心果家,算是印章家族啦。我爸爸。是擺攤刻印章的師父,以前沒有電腦刻印的年代,木頭印也都是手刻的,我爸爸可以不用先寫字在印章上,直接手刻,最高記錄一個木頭章只要四十秒喔。所以刻印章。我算是從小看到大的。後來我舅舅從中部上台北找工作,就去學做橡皮圖章,後來我大表哥小表哥,還有我二姐,也都去學做橡皮圖章。這兩年,大姐也跟二姐開始做。所以真是印章家族了。

因為我寫過一些刻印章的事情,後來有網友找我刻印,我才想到,ㄟ可以把家裡的印章在網路上貼,這樣大家可以買到便宜的印章,我姐姐也可以增加一些客戶。(我先講喔,我是從小看到大的,但是我都沒有正式去做過生意。我先寫,不對的地方我姐看了會再修正。)

印章的材質分很多種,有些是專門拿來做印章的。有些是美觀為上,印章是其次的功能,有很多人刻了那種很美或是很貴的印材,其實是不拿來用的。有些人去觀光區,會買一些印材回家。拿去刻才發現刻工很貴,因為那樣的材質並不適合刻,所以要刻字上去很費工。通常都是用噴砂上去刻,而且刻了以後要好好保存,梢有碰撞,很容易毀壞。(如果你買了這樣的材料要刻,問我一下,比較不會搥心肝。通常你們去問到的價格,我小賺都還比你去問的便宜。其實我家很多親戚都在做,他們刻的都不貴,開給陌生客人的價位都跟給我們的差不多,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角落是很貴的。怪了。)

另外印章要刻分兩種,一種是電腦刻字,一種是手工刻字。
電腦刻的比較工整。手工刻的會有一種不一樣的味道。而且每個人刻出來的都不一樣。

基本上我會建議啦,刻一個木頭的簡便章,這個用電腦刻。不貴。有一種很便宜的印材一個只要三十元就搞定。這種印章我就建議你拿來收掛號啦、簡單要用到印章不是很具法律效力的那種。用這種就行了。我們都叫便章。這種木頭章也有好一點的,就像下面這張照片。我家是做印章的,所以我們家大家都是用這種的,比較漂亮。這種的,一個大約也才一百元。也不貴啦。
src="http://love.youthwant.com.tw/LoveSchool_xfile/F_place/99/200055999//GRAPH/060207103301111Y.jpg">

再來就是選印鑑章。這個印鑑章,很多人是拿來:買房子的契約、存款用的印鑑....這種印章我就建議你選真正印材刻的印章,這樣比較不會毀損還要重辦。也比較正式。也建議用手刻,因為手刻的相似度再像也有一點落差,所以人家要仿是不太容易的。

關於字體。
字體其實是很多人刻印章的一個考量。我是覺得有些這種印章你要看你的名字是不是合適,因為有的人姓比較多畫,名少劃、有的人名字只有兩個字,或是有四個字,這樣的排列組合,不見得跟你去印章店看到的字體效果一樣。所以我會建議你告訴他,你要草一點的,還是要正楷一點的,然後請他幫你挑。現在有不少是有電腦排版的,可以看到效果,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樣子。

關於蓋印章
其實好的印泥也不貴。如果你用好的印泥,要蓋印章蓋得清楚只要你的力道平均,就可以蓋出很均勻的印章。
我常看到很多人超用力的蹬印章...結果蓋出來的印章還是有一個角落沒有蓋到,又要重來,所以重點應該在你蓋下去的力道要四邊都有,而不是要多用力蓋。太用力,反而會讓你的印章容易傷到,或是你用力過度的那個角落以後會很難蓋。
我們這邊講的印鑑章,最好是用印泥蓋,而不是用印台。印台比較適合蓋橡皮章啦。


目前我手上有的印章如下:

白牛角印章
(有方的有圓的、有六跟五分)
米奇米妮水
晶雷射對章
(方章,六分)
多拉ㄟ夢水
晶雷射印章
(方章,六分)
Hello
Kitty水晶雷射對章
(方章,六分)
Hello
Kitty水晶雷射章,喜歡kitty,只想刻一個的可以參考這款。
(方章,六分)
雷射玫瑰花
樣印鑑章
(圓章,六分)


要訂印章請 href="http://www.wendyjao.idv.tw/ntw_everyday_1.asp?SeqNo=44">先看這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